道系咕咕

↑头像为个人约稿↑

是菜鸡顾念。

年更选手,咕咕。

【华武华】“那么,何谓江湖?”

武当—林云歌
华山—筱石溪



  林云歌泡的是冷泉。眼下虽是春寒,云梦谷里却是暖人得紧,仿佛日光都顺着崖壁降到谷底。再者泉后又有屏风,因此他那畏寒的身子也图得着这清凉。

  并不是他愿意泡冷泉。他倒想试试云梦特制的药汤,却并不乐意往人多的地方凑,何况……

  他摸摸身上叫忽然冲上切磋的师兄划出的几道伤口。

  武当的道长并不缺钱,然而缝补衣裳维修剑匣等的费用,不必花的本就该勤俭些的。谁知道往人多的汤里一坐,会不会抬头便有哪位师兄一时兴起便唤出了匣中剑呢。坐在泉里摸几条锦鲤,闲了便打会儿坐,也是颇不错的。


  锦鲤没摸着,气血内力也都调匀顺畅了,林云歌打了个颤,知道得回去了。赤着脚走回更衣室心境颇安祥,一脚踏进去抬头却安祥不住了——并不是什么武痴的师兄,是个雪山上下来的筱石溪。

  道长心里便撞起来了:他还并没有想在这呆瓜面前露着大片身子哩。才想先找块布裹上,对方已是顺势给自己罩上块吸水的长巾了。

  华山来的少侠脸色并不很好看,问他,这伤是如何来的?顿了顿又说,道长,你分明是风寒初愈,怎么跑去泡那冷泉了。

  他抿了抿唇,有些尴尬,先擦净了身子罩上道袍,背对着人在袍子底下穿戴整齐,束上重阳腕时才交代一句是同师兄切磋时误伤的,似乎并不很想回应前一句话。

  然而对方的重点恰是放在后一句上。筱石溪没理他,只说着道长千万保障身体。您本就畏寒,上回说去华山赏雪又没穿暖,回了武当便高烧不止喉咙都哑了一半,好容易养好了些又去泡冷泉吹风,病根又不知除去了没有,若是受着了寒复发了,那可不是闹着玩的。

  林云歌背上剑匣叹口气。筱石溪,我问你,华山旁的少侠都巴不得债主早早地没了好甩了一身债快意江湖,你为何如此挂念我的身子?

  他一怔,那怎么能行!我本便是为了偿上道长的债才离了阿妈下的山,若是道长没了,我下山之后所有努力都要付之东流,更不愿意转徙于江湖间,哪能去如何快意江湖呢。


  道长,我眼中的江湖都是在你身边看见的,没了你,哪有什么江湖。

  要论起来,道长便是我的江湖啊。




    “……呆瓜。”

没了。

没确定关系。
刘邦文风。我么,没多少文化,白捡了个皇帝,写东西当是没有丞相好的。
@嗑狗粮 ←石溪的娘/自家丞相)
师兄,求你们,放过安装对酒行玉门春风的林云歌吧。你们的确是只在晚上才追着杀我,但是师弟踏月而来,吃不消啊。
顺便疯狂diss这个耿直到自己弯了都不知道的筱石溪。(然后反手就是一个君心。)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道系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