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系咕咕

↑头像为个人约稿↑

是菜鸡顾念。

年更选手,咕咕。

【皇名】灯下。

和 @一打七 在评论区里聊出来的一个……随笔。

私会相同背景。




书房里打了灯。屠苏孤辰正端坐在桌前灯下随意摆开的笔记本电脑前,仔细看完明日公司年度会议上的发言稿,又斟酌着修过几处不很恰当的位置。


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,他总算如释重负地轻出口气,指尖抵住有些涨疼的额角,稍侧过身倚在座椅靠背上,望着那盏灯小小地发了阵呆。


灯是盏新中式,布艺灯罩上简单勾勒三两浅淡山水,晕染处恍若云雾缭绕,隐约带些不可言传的禅意。


——是枕边人的手笔。


那人在檀香中长成,长睫低垂轻颂经卷的模样自初见时便烙进心底。那时二人尚且年幼,好景也是他随着大人家从廊上走过时匆匆的一瞥。


奈何一瞥惊鸿。


他忽然有些恍惚地想起少年时重逢的惊喜,想起在心间隐秘处萌发的青涩爱意,想起自己无措地要隐藏心意时反被交予的真情,想起当年都已认定无缘的人,如今已是数载共枕。


孤辰合上电脑收入包中,将手边剩余的、有些凉了的红茶饮尽,熄灭这独一盏的灯光,带上门出了书房。


——也许不是独一盏。他看着短廊尽头泄出些许昏黄的半掩房门,眼底忍不住便漫上笑意。



一杯两百毫升,一次只需半杯。他在厨房里热好了牛奶,稍抿一口试过温度一边推门进房。


他的枕边人就在暖黄灯光里靠着床头,琉璃般澄澈双瞳映着暖光,眉眼间本就不很锐利的线条愈发柔和,低垂眼睫翻阅膝上书册的模样一如当年。


“睡不着?”


简单答应一声,绝世自他手中接过温度正好的半杯饮品,唇边忽然勾起个狡黠弧度。


“顺便等你。”


孤辰轻声笑了笑,没去在意那些先后轻重与缓急,在他饮下略甜暖意再漱口时替人收起散在床上的手稿——恰恰好的井然有序。


夹好书签将膝上厚重书籍与空杯一并递给爱人,他滑进被窝里,蹭到双人床的另一头,嘴里嘟嚷一声“好冷”,就被熄了灯上了床的人拉回这一头的怀里。


还冷吗?


……睡吧。




于是共枕一夜安眠。





一个定时发布。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定时发布,可能是想隐藏现在是02.14 04:57这个事实,然后假装我早上七点就起。

说好的百字随笔,说好的赶快写完,为什么五点了

(我:你们在干嘛,赶快睡觉我头好痛。)

(我的大脑和手:等一下,再等一下,马上就好。)

这样是不是算我情人节三更(趴)

评论(2)
热度(24)

© 道系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